Sunday 9 November 2014

浅谈晉纬控股【CHINWEL,5007】,一根螺丝一分钱

早前在雨文的面子书里有分享过一个短片-【台湾螺丝王的传奇】。当时是在收集着晉纬公司的资料,以英文来说,找到这个公司的资料是蛮缺乏的,由于晉纬是来自台湾的一家生产螺丝、螺帽和各种各样紧固件的公司。想起雨文之前分享过的永泰,也是由着公司的中文名,才能寻找到得更多的有关资料。

在1980年,晉纬的母公司晉禾企业在台湾高雄成立。接着在1988年,晉纬控股在槟城成立,并且在1999年8月股票上市。

1980
JINN HER ENTERPEISE CO.,LTD WAS ESTABLISHED IN KAOHSIUNG TAIWAN ROC
于臺灣高雄成立晉禾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1988.08
CHIN WELL HOLDINGS BERHAD WAS ESTABLISHED IN PENANG,MALAYSIA
于馬來西亞檳城成立晉緯控股集團
1995.11
GEM YEAR INDUSTRIAL CO.,LTD WAS ESTABLISHED IN ZHEJIANG, CHINA ROC
于中國浙江成立晉億實業有限公司
1999.08
GHIN WELL HOLDINGS BERHAD WENT PUBLIC LISTING
晉緯控股集團股票上市
2002.09
JINN WELL AUTO PARTS(ZHEJIANG) CO.,LTD WAS ESTABLISH, IN ZHEJIANG, CHINA PRC
浙江晉吉汽車配件有限公司成立
2003.06
GEM YEAR AUTO PARTS(GUANFZHOU) CO.,LTD WAS ESTABLISH, IN GUANGZHOU, CHINA PRC
廣州晉億汽車配件有限公司成立
2004.05
GEM KAI INTERNATIONAL TRADING (SHANGHAI) CO.,LTD WAS ESTABLISH IN SHANGHAI, CHINA PRC
上海晉凱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成立
2005.02
GEM YEAR GROUP WAS ESTABLISHED IN ZHEJIANG, CHINA PRC
晉億集團成立
2005.09
CHIN WELL VIENTAM CO.,LTD WAS ESTABLISHED NEAR SAIGON, VIETNAM
晉緯越南成立
2005.12
GAM DUO CO.,LTD WAS ESTABLISHED IN SHANTUNG, CHINWE PRC
于山東成立晉德有限公司

公司在2013年11月21日宣布了,公司将采取40%的派息政策。依据2014年财政年的计算,全年派息4.83仙,周息率为3.1%。



早两个月前,雨文发了封电邮给晉纬公司收集一些资料。万万没想到收到晉纬董事亲自的回复,让我受宠若惊。执行董事蔡芑芸指出,公司最大的顾客是源自欧洲,主要是提供给建筑工业、农场业、机械工业和汽车工业。晉纬在市场上没有特别主要的竞争者,因为晉纬提供一站式完整的紧固件,也就是说晉纬的甲零件就和甲生产商竞争,乙零件就和乙零件生产商竞争。雨文也发问了关于公司是否有供应紧固件给本地政府的发展工程。和TNB、PLUS的相关工程都会使用他们的供应,至于其他建筑工程,如果政府有提及本地供应商有优先,那么晉纬就会有优势。

雨文也询问本地最大的外国家私店IKEA是否是晉纬的顾客。她表示过去十年都是间接性的顾客,而在2014年,IKEA成为了直接的客户。至于GST对公司方面,反而是让晉纬更具有竞争优势,目前公司需要付10%的本地营业税,实施GST后,公司只需要缴付6%的税务,相对之前公司必须与中国公司面对更挑战性的竞争。

几天前晋纬控股也发布了文告,以一共4746万零吉全面收购 Asia Angel 控股公司。这家公司持有40% 晋纬越南的股份,接着这次的收购,晋纬控股将会享有100%晋纬越南的盈利。这次的收购将会以发出2700万新股(每股RM1.45,)和830万零吉现金给卖方。同时,晋纬控股也会承接之前Asia Angel拖欠两名卖家的4454万零吉的贷款,这笔债务将会分三期偿还。


根据蒙查查大大指出,股价目前突破在2013年12月头肩底的颈线。在2014年6月次回踩颈线,然后再次拉升。

全球的紧固件市场每年预计增长5.2%。针对紧固件的需求增大也意味着经济复苏。当初看见这家公司的业绩相当不错,也有派息政策,接着研究后,才发现晋纬在紧固件是生产商的领导者。晋纬控股董事经理兼联蔡永泉也强调说,欧洲和“自己动手”(简称DIY)市场推动需求,越南晋纬上财年全年营业额和盈利也达到双位数增长,并贡献晋纬控股860万令吉的营收,相等于19.28%。雨文相信这项收购对晋纬控股来说,是不错的双赢方案,值得长期投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