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January 2015

与林伟贤老师一约


昨天去出席了我最敬爱的林伟贤老师的讲座,对上一次见林老师,应该已经超过半年了。我第一次出席林老师的讲座,大概是三年前的事吧!那时第一次听见马云的名字,到了今天,他真的做了中国首富。当时刚刚有苹果电话的我,在讲座里第一次接触微信,也见证了腾讯的成功足迹。老实说,第一次接触,当时我还对老师的话半信半疑,包括当时一回家和哥哥分享时,哥哥只是回答我说“没那么简单”,到了今天他比我还要推崇林老师。

昨天,我也是抱着乡下妹的心态,去听听老师讲的商业趋势。了解政策,就会从中掌握趋势,就会发掘商机。大数据、大整合、大平台。原来这世界已经发展到这个样子,市场已经存在这样的商品,健康智慧手表,什么?还要免费的?原来羊毛已经不出在羊身上了,而是出在狗身上,由猪来买单。唯一可以跟马云PK的王建林,掌握的大数据,投入信息化建设,现在想要干什么就干什么。什么是筷搜?易信?互联网问诊?中国的企业原来是这样干的,小妹还是一个大山芭。

我们还在执着,今年股市如何,2015年的展望?美金跌,马股会怎样?老实说,大环境不在我们控制的范围之内。老师说,美国目前依然是老大,美国制定了游戏规则,油价依然使用美元,美元还是世界唯一游戏规则里的一个通用货币。股市上不上,老师说他不是算命佬,他也不知道。老师比较有兴趣的是扎扎实实投资股权,因为老师只做有把握的事。那么中国也建议了普京,就看接下来如何的发展。美国到处存有敌人,中国而以另一种方式去处理。

喜欢老师的一句话:好的时候就跑快一点,不好的时候就准备多一点。


8 comments:

  1. 去听林老师的讲座,你会受益良多。你所可以想象到的都是宏观景象;你也会领悟到为何一直都在微观里看东西。

    共勉之。

    巧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巧燕,

      是的,我们常为眼前短期的东西困扰。外面的世界可是大得很。

      Delete
  2. 我可以知道怎样可以去听林老师的讲座么?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可以去关注doers 马来西亚实践家的facebook

      Delete
  3. 看到Ah Boon的部落格得知雨文的好事

    恭喜恭喜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CT Yap
      真是被他们吓呆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