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February 2014

MPHBCAP 第二篇

之前谈过了MPHBCAP在去年八月份的的抛售的7片土地,NAV预计会增长到RM1.75。
现在再谈谈这个,主要是因为二月份中将会公布2013年最后一季的财报。根据之前Bursa的文告里,这几片土地预计会反映在第四季的财报,那就等等看收成吧!



看到今天的价钱在RM 1.66,我还是觉得很便宜,原因当然还有其他的重点。目前,MPHBCAP在计划抛售一部分的保险股份。这个步伐就好像早前的P&O,把部分的股份抛售。此举是因为避免新的条例带来的约束,若超过50%在MPIB的股份,那么他们就必须申请成为Financial Holding Company,就不能进行金融业以外的生意。预计到最后MPHBCAP会保留少过50%的MPIB股份,但目前只能抛售最多49%的股份。

再来,可以回顾下2011年和BRDB成立的三项Joint Venture发展项目。由于种种迹象,看来今年会开始进行,分别名为 Rawang Land Penang Land 和Mimaland。MPHBCAP会提供土地。这三项的GDV一共是RM 4.2billion。


其实如果看现在的盈利,是很难说服说这是一个好公司,除了NTA比较合理意外,目前还未发出任何股息。不过,值得看好的是公司的前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