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July 2013

稳健股-产业信托(REIT)


一般上,对于一些风险较低的顾客,都会比较建议投资在产业信托(REIT,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产业信托是集合投资者的资金,成立一个信托,主要是投资于有收入的房产或其他的产业,例如投资在商业用途的广场、公司或工厂单位、酒店,都是依靠着稳定性的租金,来维持主要的盈利。

这一类的投资项目风险很低,平均派息率却比定期高。若投资者比较着重于股息上,那么这一定是值得你把这类的公司装进你的投资篮子里。产业信托大部分是以租金为主要的收入。然后,扣除掉所有的开支,再以每一季、半年、两个月或其他的周期以股息的形式回馈给股东。在证券监督委员会的规定下,产业信托必须采用至少90%的派息政策。IGBREIT新上市的首两年会采用100%的派息政策,也就是说所有的每股净利(EPS)会回馈于股东。

要成立产业信托,首先至少把50%的资金投资在房地产或只有单一商业用途的产业,并且不许把超过25%的资金投资于别的项目,例如定期和基金。管理层也必须确定投资的房产有租客、有良好的记录或是未来有丰厚的租金。

为什么选择产业信托?
现金收入的增长
如之前所提及的,产业信托靠着租金收入,扣除所有的开支,再发股息给股东。若租金上涨,那么股息也会跟着增加。

经常性评估
产业信托规定每三年必须重做出新的资产评估,投资者也能够更清楚了解股票的价值。

专业的管理层
拥有专业和经验丰富的地产管理部门。产业信托必须成立一个trustee,监督整个管理的工作。

流动性高
相比起私人产业,若要卖掉,必须消耗很多的精力和时间。一些投资者认为,与其参与产业买卖,倒不如投资在产业信托。这样可以省下很多直接参与产业投资的麻烦,如缴交地税及门牌税、各种保险、管理费及其他。

低风险
一般产业信托相对于股市的大势变动不大,主要是丰厚的派息率,如果股价下降,都会成为长期投资者的心头好。

透明度高
基金(unit trust)的投资项目,不会一一公开给投资者。产业信托很明确的让投资者知道投资的资产,而且必须定期提供季报给股东。


平均本地的产业信托每年带来6%的派息回酬率给投资者。相比定期存款来的高。除了享有高息以外,在股价上升时,也是有机会获取资本盈利。

喜爱逛街购物的朋友,的确可以去考虑投资在广场的信托上,再去思考笔者之前写过的一篇文章,买股票前需要问自己的10个问题,必定会找到答案。



15 comments:

  1. 可以分享下,怎样才能买产业信托呢?

    ReplyDelete
  2. 一样是股票,如果你有用online platform,从industry那里找REIT,就看到大马的REIT了:)
    你有投资过股票吗?

    ReplyDelete
  3. Replies
    1. 建议买nta比较接近的,那么风险不会太高。现在REIT难得回调,值得考虑。

      Delete
    2. 最好是NTA高过股价,接近也是可以:)

      Delete
  4. Reit大概要持有多久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可以的话,投资股票,一般都叫人不卖=)

      Delete
  5. 请问如何看nta?我还没有经过股市,想要学习^.^
    之前都是买Public Mutual的,谢谢版主回答~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Sean,你可以参考一下这篇文章:http://www.leinvest.com/ch/tangible-assets-net-net-tangible-asset-how-to-see-how-to-count.html#.UhgSk9Kmi8o

      NAV就每一个季报都会记录的。

      Delete
  6. 请问图表是自制的吗? 还是能从什么管道得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Jinliang你好, 不是,这个是从 http://mreit.reitdata.com/里转贴的。

      Delete
  7. 你好,我们要如何开始投资?是找AGENT吗?还是自己管理?我是完全新手。我完全找不到门路.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你完全没有概念, 那么我建议你找个比较可靠的agent, 尽量不要找银行的。其实有没有agent都是一样要给水钱的,根据现有的条例, 每个顾客都要透过一个registered dealer 才可以做买卖交易, 既然水钱都要给, 有什么不明白一定要找dealer 问清楚, 避免给一些冤枉钱, 因为银行很少会固定一个dealer 去handle 你, 什么都叫你打给customer service 。

      Delete
  8. 请问买reits在股票里还是信托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