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December 2013

认识附加股

朋友要求,想要了解MBSB的附加股计划,为了达致杠杆效应,就在这里来个简短的解释。



Renounceable right issue, 1:2 @ RM 1.65
Ex- Right Issue: 23/12/13
Despatch Date: 30/12/13
Date of commencement of traading of rights: 27/12/2013
Date for cessation: 6/01/14
Date for announcement final result: 20/01/14
Listing date: 29/01/14

这个附加股是可以转换或弃权的(Renounceable),也就是说如果股东不想要把附加股补钱去认购新的母股,这个权利是可以在市场上抛售,也就会有MBSB-OR的出现。

Ex-right issue是在23/12/13,由于23日是星期一,股东必须在前一个交易日持有MBSB,才享有附加股的认购权。附加股以1对2的形式分发。如果股东有1000股MBSB,也就会得到500股的MBSB-OR,而股东必须以RM 1.65的认购价去购买新的母股。

那么,看起来很值得,现在母股RM 2.77(11/12/13的收市价),那么认购RM 1.65不是很好赚?

在股市,千万不要觉得有那么大的蛤蜊随街跳。每每有什么Exercise,价钱都会被调整。Ex-Date就是价钱调整的日期。

假设20/12/13的收市价是 RM 2.75,23日的调整价就是:

Ex-rights reference price

=  (2.75x2)+ (1.65x1) 
               2 + 1
=  RM 2.38


预计MBSB-OR 大约会交易在 2.38- 1.65=  RM 0.73

MBSB-OR 会在 27/12- 3/1 之间在板上交易,6/1/14 MBSB-OR就不会在板上了。

20/1/2014 则会公布认购的数目,Oversubscribe多少等等。

29/1/2014 MBSB的新股就会上市。




2 comments:

  1. 不对啊。我算了。不match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问哪里不对?可不可以具体些讲解,谢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