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December 2014

3.12.2014 股市心情记载

一直都很想,把投资的心情像日记一样的记录起来。这是属于我心情的地方,所以难免会存在比较主观的想法,和一般我分享的文章略有不同。


今天十分的累,恨不得一回家就躺下床休息。原因是败战,今天的股市完全没有反弹,收在最低点。


今天一路往南,终于有顾客撑不住气,开始砍了。昨天虽然是道琼工业指数又破新高,不过原油还在下跌,所以造成股市依然往下滑。今天市场情绪更加负面了,每个人都念大熊来了。

真的熊来了?我还是有几样东西想来想去想不明白。

1)为什么媒体大大的报道崩盘?好像恨不得股友们快点止损保本

2)2011年欧洲经济风暴时期也没有很多put warrant 浮面,难道这次连投行也算错帐?

短暂也许继续不利,不过股市就是一个很有趣的地方,就是真的【估你不到】~


雨文
3.12.2014

3 comments:

  1. 股市永远都是一个难以捉摸的东西,尝试预测股市只会让你更加难以捉摸那已不理智的市场,最后导致自己更加困扰和迷失。投资股市就是那么的简单,不需要复杂化 - 市场起的时候,就是抛售一些已经有赚和 over value 的股票。市场跌的时候,就是累积一些基本面强兼派高息的股票。无论股市起或跌时都有一套适合那个时候的投资技巧,问题在于你选对或选错方法而已。

    我的投资座右铭 - 无论晴天雨天,天天都是投资天。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对,可是在于我的工作立场,很难抽离前线的情绪。长期投资无疑是个不错的机会。谢谢你座右铭~
      祝你天天都是晴天~

      Delete
  2. 长期投资是对,但“盲目的长期投资”就大错了。很多人其实都误解了长期投资的意思,以为长期投资就等于是买了放在那里不用管。其实长期投资也需要一些技巧,不是单单买了就不理那么简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