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December 2014

【十面埋伏】之消费税 (GST)讲座会




今天出席了扬帆启航(帮主)【让我告诉你一个关于消费税+你的故事】讲座会。本身对消费税的了解真的很少,就算有几次很用心去看【十面埋伏】,但是还是一头雾水。我的了解只是停留在最一般的【常识】,就是买物品或服务需要多给6%给政府,还有一些东西会便宜,有一些会涨价。当时想要报名这个课程是因为认为说,消费税是人民将会面临的一种新的税务机制,只要消费,就是关到你的事。而我从事股票行业,也想知道企业家门、上市公司的管理层如何去实行这个GST的挑战,对哪个行业是好或对哪个行业是坏。加上如果有一天打算开公司做生意,那么了解了GST就是未雨绸缪了。

当帮主举办第一场时,我就希望说他可以的话,办多一场在周末,那么我就可以出席。没想到他就叫我去选一个日子,还迁就我和几位朋友的时间,然后真的就在今天举办了。原本目标30个人,结果总共102人参加,真的很感激他与他的团队们的付出。



打开两本厚厚的书,一共778页的讲义,所见诚意十足。平时上一个早上九点到五点的讲座,最多只有百多页的讲义。这个可以说三天都讲不完。明知道不可能讲完,不过提供了相当完整的资料,给出席者回去可以好好的参考,当中所有的资料都是他亲自翻译和整理的,简直物超所值。

其实很难得认识到扬帆启航大大,一个很有心去做好事的朋友。让我感受到,他的出发点是帮助有需要的人,而不是为了赚钱。那么便宜的讲座,外面都收很贵,还提供那么好吃的食物,内容丰富的讲义,讲真赚不到多少钱。教育是一项很吃力的事情,他依然去做。不过也证明了借着他的分享,让更多人去了解这个大家都即将面对的一个税收机制。

经过9点到7点连续十个小时的分享,比我预期的收获还要多很多很多。好处、坏处,应不应该注册?如何呈报/回扣,需要的时间,还有很多都包含内容里。有兴趣了解的朋友可以到十面埋伏:GST这里去了解。

我常认为说一个人的成功不是看他赚多少钱,而是看他帮助多少人。十分感激帮主无限的分享与付出。

想要购买讲义的朋友可以浏览:
http://klsecompany.blogspot.com/2014/12/blog-post.html

16 comments:

  1. Can i buy the 2 books? How much does it cost if can buy?
    Than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RM30, exclude postage, you can drop a email to vivian@ccs-co.com to purchase for this.

      Delete
  2. 这两本书是中文的吗?

    ReplyDelete
  3. Replies
    1. 这个是seminar 的讲义,里面有很多关于gst 的资料

      Delete
  4. 想要购买讲义,可以浏览http://klsecompany.blogspot.com/2014/12/blog-post.html

    ReplyDelete
  5. 帮主英气逼人,对雨文也很好,惜缘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水个,你这么远都收到风?

      Delete
    2. 因为帮主名声响当当,打开面书就看到不少被like的照片,连青峰侠也要捧场啊 :p

      Delete
  6. 简直好到不得了,你去看他的讲座里的照片就懂了

    ReplyDelete
  7. 如果有gst的问题要发问,请问可以直接email帮主吗?请问我可以要帮主的email address 吗? Thx.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比较好的方式,直接到他的部落格留言吧~他通常都会回复的,只是要看他有没有时间,因为他这个时候,真的很忙。

      Delete
  8. 失眠埋伏 (他再不休息,会不会病到?)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