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March 2015

老板,一路好走!

今天早上很突然的在我们里卖蛇的群组信息里收到一个很惊人的消息,就是我们的老板今早上过世了。这个消息真的令我们很难过,因为他是一个很值得尊重的好老板。

在2009年踏入OSK时,他当时是Regional Manager,就是我的Branch Manager 的直属上司。虽然如此,他还是会时常过来我们的分行,找我们吃饭和开始他的教诲。每个月都会招我们这群新的Dealer 开会。以前真的觉得他也未免太碎碎念了。过后换了公司,才发现愿意和我们这种小职位的新人沟通,吃饭和训练自己的老板是很少数的。训练人是很费力的事情。多数的老板都比较注重自己的表现,多过训练后辈。记得有一次,雨文做成了一单生意,他还故意短信了一段鼓励的话。对一个新人来说,真的是很大的鼓励和认同。

我在2013年回来旧东家,多多少少都是因为有他而回来。当时他已经患了一场大病,也已经是Director of Dealings,还是依然和分行的同事一起吃饭。多年没见,他依然像个老师,一直念着我们如何做生意。其实我真的很敬佩他,他没有架子。之前呆在另一间公司三年多了,除了直属上司,我另一个比较高职位的老板基本上都没怎么瞄过我们这些分行同事,更别说和我们聊天吃饭。

今天在他的葬礼,看见很多已经离开公司许久的旧同事,都出席在一起,也证明了大家虽然以前都曾经被他骂,但是我们都很尊敬这位领导者。他这一生多数奉献在这间公司,很努力和认真做事。老板,谢谢你,你真的是我遇到一个很好的老板!愿你一路好走,我会谨记您的教诲。

【告别要完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