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July 2015

3A资源,再战高峰?

最近开始有人注意到3A这支冷门股。在论坛更发现有人说会被收购,或各种流言蜚语,今天更是听到目标价RM1.8。3A在6月9日冲破RM1 阻力后,尽管股市多么的糟糕,现在依然站稳脚步,继续迎接更高峰。那么是什么原因吸引了这笔资金投资在这个冷门股呢?

其实要找这家公司的资料真的很费力气。雨文试过电邮给公司的IR,结果得到回复是从Company Registrar 发出的,内容大概是说我们有打算公布的消息都在Bursa 和季报里公布了,其他都无可奉告。公司大概都会低调的时候低调,在高调的时候高调,我想3A目前也不是他要高调的时候。除了在好多年前,AMBANK有给过报告之外,近几年都是消息少得可怜。
这次股票开始蠢蠢欲动的时候,大约是在于最新年报出炉和AGM过后的一个月内,吸引到这个买家。看看这一次的年报,值得注意的是3A拥有很不错的还债能力,并且在2014财政年的净赚利润有很大的进步。最新一个季度的债务目前只剩下3857万,相信在未来两年里能够还清。


至于中国方面,年报里也有提及,公司的营业额从500万增长至2200万人民币,至于目前公司的运作还无法承担所有的开销运作费,所以还无法达成双净利。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生产量如水解植物蛋白粉(HVP),根据2014年的报告每年可以生产6千公吨,也是大马接近3倍的产量。在五月举办的股东大会,3A资源主席拿督莫哈末阿都瓦西指出,公司将做出三方面的努力,已达到单位数成长的目标。所指的3方面努力,包括:第一,公司除了将专注產品研发和实施严格的食品管控外,也将改善客户服务,以增强公司的竞爭力;第二,公司将通过提供多样化的产品,加上自身品牌的效应,来增强产品销售量和加强公司获利能力,进而提高產品出口海外市场的佔有率;第三,公司将继续投资人力资源、科技系统和加速自动化,以维持良好的业绩表现。此外,他也表示,为了降低原料成本,公司也采用现买现用的方式下订单,以减轻原料价格动盪所带来的冲击。

除了大众八个基金依然是3A资源的大股东之外,雨文也发现在最新的年报里迎来了拿督曾福华,他是美景控股的副董事经理。

至于最近再度飙涨,到底是在卖什么葫芦?雨文觉得股价会比消息先跑。虽然渗透不到什么葫芦,不过雨文预测第二季的业绩将会随着大豆原料的价格低迷因此受惠,有着不错的表现,当然也不排除公司有什么特别的变动包括重组的可能性。纯属假设,买卖自负!


欢迎参阅:浅谈3A资源,0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