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September 2016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求知若飢,虛心若愚】


自从那天看了《导火新闻线》电影之后,Stay Hungry & Stay Foolish 这句源自于乔布斯的名言一直不断的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这也和今天所发生的一些事情扯上了【共识性】,带出了一些有意义的巧合。

话说助手服务上的怠慢令到一单生意就白白拱手让人了,这件事情令我一早就失去情绪,就责骂了我的助手,而且自己也无比的痛心,无论过去的关系再多的努力去维持的多好,都不如一时的疏忽。今年里很多行业都面对极大的挑战,就连我们这一行里也不意外,所以很多时候我们还是必须保持着《Stay Hungry》的态度。我犹记得过世了的上司,以前也曾经告诉过我们,在这一行里,我们要时时保持饥饿的态度,对新闻的饥渴,对消息的饥饿,这样才能在股市里挣钱,和服务好客户。以前听了这番话,其实没有太多的感觉,以一个打工仔的心态,往往都是过着得过且过,最好不要那么多东西做,舒舒服服过日子就是最好。我没想到今天却而带来那么多的情绪。我不停反复去试问自己,是不是自己的纵容,是不是在一个行业久了,就缺乏了那份饥渴感?速度不够快。

放大的看,一些大公司也是面对着一样的问题。今年头明讯电讯公司也如此,对于顾客的请求不多加理会,态度怠慢,结果小火不灭,迎来越多的顾客离开。竞争永远都会存在,明讯到最后也是一样要改善给予的服务,那么又何必当初的怂恿怠慢呢?没有一个行业,可以狂傲自大,抱着你不喜欢你就走啊,那份高傲的态度。几个星期前大华银行也被投诉,客户服务不愿意回扣年费给顾客,结果用了十年信用卡的忠实客户也因此停止了服务,这事情被传开后,也引发了部分的使用者纷纷打去停止这银行的信用卡。其实最后结果也都一样,很多事情真的速度要快,无法允许慢半拍。我们再看看这星期旧街场白咖啡面对这星期的指控,公司会怎样去解决。

在这咨询非常迅速的时代,每个行业都不能只手遮天,必须常常保持谦卑(Stay Foolish)。这是管理企业必须要保持的态度。

【求知若飢,虛心若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