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September 2013

教育

最近不停的听到的话题就是《大马教育大蓝图》。突然令我想起“教育”这两个字。林伟贤老师说过,要与客户建立长期关系,必须教育顾客,并且为顾客增值。其实,每个人都有机会担任起教育这个责任。做机械的,是不是要教育顾客怎么使用?亚航也不停地教育顾客怎么才能买到便宜机票。为什么很多公司喜欢做媒体?就是因为“教育”的重要性。教育,这两个字对我真的有很大的感触。

过去,见过不少顾客,有些是所谓的来的快、去的快。开户口时,有一笔钱,每天都进进出出,很快的,然后就不会再见到他了。确实,两个人缺乏沟通,我也没主动去教育他,导致这段的关系就那么容易告吹,他的股票生涯也那么简单的告一段落。其实,很多行业也一样的。也许有人觉得,“教育”必须是有资格的人,才能运用这两个字。“教育”这两个字确实是太沉重,用“分享”比较恰当。至少我应该还有分享这个资格吧!我深信有没有用“心”与做一件事,结果一定看得出来。

成立雨文投资点滴和这个部落格,主要是希望借着这个平台,分享过去一些无论是自己的还是一些客户的经验,再给予正确的投资心态和投资的资讯,希望能够帮助有心人走少一些冤枉路。有时候,苦口良药的话很难听进去,若是缘分能飘见读者的眼里,也许就不一样了。

人,很多时候因为不必要的面子,不敢去问,然后就自个儿跑去碰钉。如果能够坚持与修正算是有福气,很多人跌倒了,就开始埋怨了,接着便放弃了。不只是顾客,很多新人做这一行也一样,到最后输光了家人给的钱,就选择默默的离开。

投资,是一条漫长的路,需要不断的学习与改进,而不是抛硬币来决定的。冷眼前辈说过:“能够学习赚到股市的钱,为什么这件事不值得你认真的去学习?”很多人讲投资,都是做做样子罢了。

无论如何,不管你做什么行业,懂得教育顾客,为顾客增值,才能走更远的路,不是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