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October 2013

与前辈好好学习

之前在DISC 测验里面清楚带出我是C型的人,接近90%的性格。
C的意思是Compliance,这类的人比较相信数据,做东西是慢工出细活,优柔寡断,很难去相信人和环境。应该是我这份工作导致我是那样的性格。

其实也没有不好,真正好因为这样,别人告诉我什么可以买,我都只是听下算了,除非我自己有真正去研究过。DISC是随时间而改变。此刻90%的C,应该也是我学乖了的一个迹象。老实说,我中过很多陷阱,也无意的害过人,也有很多不好的回忆。

但是,我没有因此想要放弃,反而更要懂得承担责任和珍惜每一份信任。看到一些人投机的行为,我就太清楚他的下场了,有的时候真的忍不住讲一下,亲戚也没给脸,他们应该会觉得为什么服务态度那么不好。现在我会以写过的文章转载或一些别人的文章,借用文字的力量,希望可以以温和的表达方式,给予一些真确的概念。毕竟,投资是长远的路,也是急不来。

然而,我很幸运在这里遇到前辈,这个行业很少会遇到教你投资正道的人。老实说,老板不会教你,他只会灌输你,叫顾客买这个,买那个,要的就是营业额。虽然和前辈交谈不多,可是谈股票,谈到眼睛会发亮的人也只有他。六十五岁,慷慨的他愿意分享,他说他每天都读财报,AGM很重要,很多资讯,一定要去见识,有机会就找公司的老板聊聊天。他说他最喜欢有很多土地的公司,因为这类的公司风险比较小,而且地是一个很直接的投资。我听别人说,他当年只不过是一个跑腿,帮股票经纪传下单。看他今时今日的成就,人却很低调。

我很喜欢和他聊天,会有很多概念和资讯。毕竟在我眼里,成功的人真的不多,有机会,就应该好好珍惜与学习。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