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October 2013

浅谈Wing Tai Berhad





公司背景:
创办人郑翼雄,一名潮州商人,1963年在新加坡成立永泰制衣厂(新)私人有限公司。第一间制衣厂在新加坡,之后为了满足更大的需求,1996年7月8日在马来西亚,成立了第二间制衣厂,龙凤制衣有限公司(Dragon & Phoenix Sdn Bhd),又名DNP。当时DNP的业务相当出色,制作高水平的衣物出口给海外的市场。接着,新加坡起了第三间制衣厂,而过后永泰在1978年也在新加坡进入房地产生意。

1979年,马来西亚的龙凤制衣(DNP)也晋级为上市公司。到了1981年,DNP也进军房地产业。在槟城的Prai,买了100英亩的地。

1984年,新加坡的永泰以Joint Venture的方式带进了香港G2000的零售业务。在2001年,大马也带进了Topshop,Topman,Dorothy Perkins 和Miss Selfridge品牌。2008年,永泰一样和Fast Retailing Co. Ltd以Joint Venture的方式把Uniqlo的品牌搬进新加坡市场。2010年Uniqlo也踏入大马市场。到今年六月,分别有12间分行在新加坡和10间在大马。

大马的DNP也在2010年换名为永泰马来西亚(Wing Tai Malaysia Berhad)。

整体来说,母公司的商业模式,都会带进大马的分公司,脚步一前一后迈入同样的方向。

1994 郑翼雄的第三儿子郑纬强接任总公司主席,(新加坡富豪榜第34排名),也是马来西亚永泰的主席。

公司的业务分成几个部分,投资、房产、零售和制衣厂。


再看看这几年的数据:





数据里看到,这个公司的营业处于稳健的上升,尤其是房产最为出色,占据了2013年69%的总营业额。

2013财年的成绩特别的亮眼。未来的发展,依然会集中在房地产和服装零售方面。PE 6.2x ,周期派息率 3.8%。公司的房地产项目主要还是位于吉隆坡市中心和槟城。基本上,剩下的土地也都已经拿出来发展了,接下来,就要看下有什么购地计划。零售方面,到6月30日为止,目前一共有82品牌分店,预计下一年将增添7间,也会继续扩展Uniqlo目前的业务。




4 comments:

  1. 哦.我买了它家的屋子.不错下.不过比起其他的发展商..有点贵.
    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他起的屋子真的很贵。所以你有能力买,也是很厉害哦!

      Delete
  2. 因为uniqlo而买进了这家公司:)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相信郑纬强,有很广的人面,所以可以拿到G2000和Uniqlo的JV。无疑这也是建立起我对永泰的信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