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December 2013

积少成多

记得刚进入这个行业时,每次都幻想,“如果”我能找到一个大客... 很多和我同一期入行,或者迟过我入行的朋友,都会围绕着一个问题,就是如何能够找到大客?我们好像都视为,找大客,赚多钱,快成功。或者潜伏几年,一定会有一两个,然后就会成功。

而谈谈我遇见大客的日子。无可否认,做一个大客的交易,可能就等于做了很多单普通的交易。大客也有分好几种,最开心就遇到,一个很有钱的人,他会选择他要的股,不会刁难你。第二种,有钱人认为自己有钱有能力,喜欢高回筹的,很依赖你帮他选股。第三种,只会炒他要的股票,霸着你的电话,随时上几个小时,偶尔连上厕所的时间也没有。当然也会有第四、五、六种等等....我不是说大客不好,只是重点是,当你只依赖大客时,他亏钱,是你很痛苦的日子。

相同的道理运用在投资里。我珍惜每一位顾客,也珍惜每一个赚钱的机会,也许不是赚什么大钱,不会是一、两个月30%,50%,100%的回筹,只要有把握,对公司有信心,一年赚10%的公司,我都会纳入考虑。积少成多,就好像累积我的顾客一样,他们也会和我一起成长。当我拥有的是量,心里也会比较踏实。经验告诉我说,投资就要做有把握的。很多人都很羡慕,这个股上很快,短短几个月就起了几倍。老实说,你问我这种股可不可以买,我的答案还是一样,不是我有信心的东西,我是不会买。也许会觉得我很保守,这一点我承认,因为钱赚回来真的不容易。一步一步慢慢的累积总比戏剧化的回筹,来的扎实与稳定。




10 comments:

  1. 我会努力迈向雨文的第一种顾客。

    ReplyDelete
  2. 腳踏實地,步步為營,最後自然積少成多,加油。

    ReplyDelete
  3. Replies
    1. 那么得空,都我的旧文章?我今天忙到吐血,不过很好!以后会很爽~

      Delete
    2. 翻一翻,看一看,看看我有什么东西漏掉 :P

      忙就好咯,证明你的生意越来越大

      Delete
    3. 小妹身家清白,一下子就读完了

      Delete
  4. 嘻嘻,我也翻了一下(旧文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