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June 2013

如何申请IPO- AIRASIA X?


首发股(IPO)就是在上市之前,提前一步拿到新上市公司的股票。这是透过抽签方式来购买的。申请IPO,首先必须拥有一个CDS(个人名字)户口。最低申请是100股。

公开发售:10/6/2013 10am
截止日期:19/6/2013 5pm
价钱:RM 1.45

Retail Offering
这次亚航X使用三种颜色的表格公开发售。

白色:公众人士 (个人或私人公司)
蓝色:乘客(个人)
粉红色:董事与员工


白色表格
AAX发出150,000,000股给大马人民,其中75,000,000股给土著,另外75,000,000给非土著。有兴趣的人士可以透过三种方式申请:
1. ATM - Affin (免收费),Ambank(RM1手续费),CIMB (RM2.50),HSBC(RM2.50),Maybank (RM1),Public Bank (RM2.00), RHB(RM2.50),SCB(RM2.50)
2. 网上银行:affineonline (免收费),cimbclick (RM2.50),maybank2u (RM1),pbebank (RM2.00),rhb (RM2.50)
3.填写白色表格

蓝色表格
蓝色的表格只提供给AAX的乘客申请。乘客必须是18岁或以上的大马公民。在AAX公开发售的24个月前之内的这段时期,曾使用Airasia X的班机(不是Airasia),也必须是BIG的会员。

蓝色表格只可以使用邮寄方式申请。

邮寄方式
1.向您所拥有CDS户口的股票行索取你要的表格
2.填写所有的资料(姓名,身份证,数量认购,总数等等)
3.购买银行汇票(Bank Draft)。收票者:MIH Share Issue Account Number 541。填写名字与地址在银行汇票的背面
4.汇票,身份证副本,表格放进信封A,贴上0.80的邮票,在放进信封B
5.使用普通邮寄到:
Malaysian Issuing House Sdn Bhd
Level 6, Symphony House
Pusat Dagangan Dana 1
Jalan PJU 1A/46
47301 Petaling Jaya Selangor

如何获得Zero Fare来回机票?
至少成功获得10,000股的申请者,在一年之内至少维持10,000股的股份,将获得一张Zero Fare的来回机票。至少成功获得100,000股的申请者,在一年之内至少维持100,000股的股份,将获得三张Zero Fare的来回机票。此回馈计划为期三年,每年将派出一张给10,000股份的申请者和三张来回机票给100,000股份的申请者。

当然,必须符合条规!老实说,这项回馈计划太过龟毛了,共有8页的条规。
(注:Zero fare就是说乘客要承担汽油,政府税等等的收费,不是全免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