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October 2013

《Gravity》不该错过的电影

看了好多天,乘着睡不着的一晚,终于有机分享这部电影。

虽然说这不是一部什么大片,也欠缺了一点宣传,也没有在电台听到这部电影的介绍。幸亏看到小潘的面子书,如果错过了将会是一个遗憾。两位奥斯卡演员-Sandra Bullock和George Clooney,绝对是吸引我进戏院的一个因素,可是就是没有想到George Clooney的戏份才那一点点,80%的戏份都是围着Sandra bullock,很明显是冲着奥斯卡最佳女主角这个大奖。

看过life of pi,才知道太平洋如此的美;看过gravity,才发现宇宙的惊叹。从太空站的角度出发,原来地球是这个模样,很真实,很安静,意想不到的画面,拨动到观众的好奇心,十分的感受到那个创意和新鲜的滋味。每个呼吸和心跳,从太空帽里,和太空外的对白声音,都做的非常的好。虽然都在飘,但是还好这个挺真实的拍摄技术并不造成观众窒息或头晕。

一些经典的画面,令我联想到一部台湾的电影-《转山》。主角都是一样经历了死亡的边界,一个幻想,一个海市蜃楼,把主角的求生意志力唤醒了。在绝望当中,George Clooney突然回来,一句对白“你要留下,还是离开?”,真的有触碰到我的心。当我们遇到难题时,就会搬出一堆理由,觉得自己不可能面对与解决,好像Sandra Bullock说,我做不到,我试过了,平时模拟式飞行都不及格等等。很简单的,问回自己,既然如此,你要留下,还是离开?

这部电影,对白很少,令观众会很珍惜。不过,一点也不沉闷,毫无一丝冷场。的确是今年里,不该错过的电影,唯一缺点,就是觉得有点短,很不舍得的结束。

《Gravity》观众跟随飘了一个半小时,最后Sandra bullock站不稳跌倒那一刻,才发现这个就是叫做地心吸力。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