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November 2013

我的审查人生



今天是十一月份的第一天,仿佛就快又踏入新的一年了。曾经在《乐投资》转载过一篇文章:减速,审视你的人生,不清楚你的方向和目标,那么无论多么努力,也只是一种不会产生价值的 无意义的忙碌,然后就导致盲目和茫然。过去我都没有真正记录和好好的规划自己的下年的目标,今天,剩下的两个月,将会是我第一次认真的对待和策划下一年的目标。

回顾一下,今年算是挺丰富的一年。有很多一直想做却没做的事情,在今年里逐一完成着。虽然忙碌当中确实要牺牲一些惰性与娱乐,记得郭老师讲一句话,年轻时多自律,年老多自由。先甜后苦还是先苦后甜,这个是自己的选择。我认识很多人,他们都会说,十年前不会想,如果年轻十年,就会怎样怎样......老实说,我实在不愿意说同样一句话。

我踏入职场四年零五个月,今年26岁,还未步入人生的第二阶段,就是至今还未成家,所以现在目前的目标主要还是在于我的事业与投资。今年二月份开始,我把运动加入了部分的生活。无论多忙,每个星期都会有一次瑜伽。胆大的我竟然报名参加爬神山圆梦计划。所以为了增加我的体能,最近常常去小爬和跑步,接下来必须更努力地训练自己。

过去很多成功人士都会鼓励,多投资在知识,提升自己。今年开始接触到Money & You,学习如何去平衡我们的人生,也激起了我对阅读的兴趣。以前一看到书,翻不到几页就会想打瞌睡。我鼓励朋友去阅读也一样,很多人都和我说一样的问题。我认为,阅读和投资一样,也是一种习惯,这是一种能力,与我们的人生与财富紧紧相扣,要认真的去学习与锻炼。我的工作,每天就是要吸收多方面的资讯,阅读是离不开我的生活,每天都要看财经报纸、公司的Announcement、年报等等,久而久之极度提升了对知识的渴望欲。

其实,我说的这些事情,一直以来都懂,只是实践能力很差。每个人都知道说必须运动,可是永远都是明天的事。很多人都懂年轻要投资,只是都说有钱才来做。开始那一步永远是最困难。其实开始一点也不难,技巧就是不要太在乎失败,失败并不可怕。今年我感恩,自己开了很多头,接下来就要更专注了。运动(健康),提升知识,投资,事业会是我的人生下一年的目标。目的依然清晰,只要自己与身边的家人们平安、健康、快乐。

9 comments:

  1. 喜欢这句. "年轻时多自律,年老多自由.". 原来你这么年轻.加油啊

    ReplyDelete
  2. 我也要为自己set target 了

    ReplyDelete
  3. 这么年轻就会为将来打算,而且还是往对的方向前进,我真是汗颜。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我还在努力当中!大家一起加油!

      Delete
  4. 哇,你这么年轻就有自己的打算,我三十才开始醒觉,惭愧。

    ReplyDelete
  5. 一起努力吧,最重要坚持到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