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December 2014

8.12.2014 股市心情记载


时间开始稳定了浮动,今日股市高点与低点支相差15个点,就像一个球一样,从高跌下来,随着时间,弹上弹下的幅度开始收窄,预料接下来应该开始会看到支撑点。

今日的成交量更小了。今年撇开半日交易日,应该没有一天的成交量少过10亿,今天12.45亿,过多几天应该很快就见到了。雨文在2009年踏进这一行,当时平均每日交易量介于6-8亿,犹记得一位老师说过,当时本地基金大概占了4亿。所幸我刚进入这个行业时,是由很静的市场开始,最低也看过4-5亿成交量。过后2010年大概看到,极大多数股都在起。

马币持续走软,UNISEM因为利好继续唱自己首歌,继续步步高升,可以留意部分出口的公司,但也要注意公司是否有外币融资或债券。油价再跌始终对我国赤字问题雪上加霜。最近走在道路上,都会留意MRT和道路修理工程是否继续营运。财政本来就是赤字,现在加上进出口赤字,难免对接下来的状况需要更加谨慎。最担心那三大信誉评级机构调整本地的信誉。

今天星洲日报的一篇报道分析说,我们在这水深火热的市场,担心政府的赤字状况,却忽略了其实政府有很多道具可以控制,例如调整GST的利率。到最后还不是人民来埋单。无疑这个观点也挺逻辑,到时看到可能我国的成长继续维持,也不出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