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August 2013

浅谈CMMT 与tropicana city mall


大概一个星期前,看到edge daily刊登了“CMMT有意收购Tropicana City Mall”。接着,他们就很快澄清还没落实,只是在探讨着可能性。结果,上个星期五,CMMT和TROP签署了letter of intent。看来,这个风不是“虚”的。



一般上,如果一个公司要收购另一个产业,却没有足够的现金流,他们都会经过 
i) Loan 贷款
ii) Private Placement 私下配售
iii) Right Issue 附加股

在这个情况,笔者认为,REIT透过附加股可能性比较高。


TROP 在2012年9月份做了一个重新评估,商场和12层的办公楼市值RM 503.12 million。

CMMT最新一季财报,剩下大约RM 142million。预计应该筹备大概RM 500million以上的附加股。






4 comments:

  1. 附加股的意思是什么?是买的人会得到更多股吗?相对的,股价就会下调?那么对股民来说是好还是坏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附加股,就是公司需要用到一笔资金,向股东发售比市场较低的价钱,把股份再卖给股东。若股东没有去exercise,那么他的%股份自然会变少,或许股息也有可能分薄。好与坏在于公司要发附加股的原因,若是像这一个情况,假设它发附加股,为了添加更有价值的产业,对公司有利于发展,长期来说对股东也是件好事。若是好像MAS,拿来填补亏损,那对股东来说,不见得是一件好事。

      Delete
    2. 哦,谢谢你的回答~大致上明白了一些,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