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August 2013

遇见Money & you

回想起,去年和今年的我其实生活上有了很大的改变。不知几时开始,我成了一个剧迷,我很爱追连续剧,也很爱看电影,pps更是我的命根。一年看的电影上百部,平均一天花两个小时看戏,一年就730个小时。所以我对电影是有一定很高的要求。

就在今年的四月,我遇见了一个对我人生中很重要的课程,就是money&you。其实在这之前,我的确不舍得花钱去上课,所以基本上这个课程是我的另一半付钱的。话说回来,这个课程很贵,每年都在起价,我上的时候是RM5200,这个钱,我根本一辈子都不可能愿意花。可是这个课程有很特别的一点,如果你没学到东西,这个费用是可以拿回的,所以当初也会想说我就去拿回这个钱吧!可是,上了这个课,我都不懂中了什么降头,一直不停的免费宣传和分享,搞到有人怀疑我有的抽佣还是在做着MLM。

Money & you像是我的启蒙老师,这三天的课程卖给我的就是一个"心态"。第一天上课就已经是很残忍了,第一堂课经过一个游戏,基本上我的丑陋已经完全暴露在这个游戏当中,我直接想找个洞转进去了。游戏反应出人性最真实的一面,戏如人生。在那一刻,我才发现做人应该要懂得的道理,而我的想法就是那么的"一般见识",在那三天里,我觉得我彻底需要改变,上第一次都足够深刻。另外钱就是你,你就是钱,你的性格主宰你的财富,所以这次我一定要醒了!

工作了四年,很多时候其实都在原地踏步。我很清楚知道以后我的理想是做什么,可是我就是缺乏实行力,往往我计较太多得失,而忽略了该有的机会。例如,我一直觉得房产的价格太高了,现在的投资就只在股票上,我总觉得一定会出现泡沫,从两年前就想到现在,我害怕风险。奇怪的事情接二连三地发生了,上了课过后,在三个月之内,我竟然买了我第一间屋子(这个课程其实根本没有提到房产,而我一直觉得我没有钱去投资房产)。奇奇怪怪的事情继续发生。我竟然不停的分享(我的部落格、加入乐投资和成立雨文投资点滴)。这个分享过程很奇妙,其实都没有收钱的,可是我的收获却是我意想不到的一份喜悦。另一个奇怪的事,我几个月都很少看戏,我也不会说好像上了瘾,要慢慢戒掉,都没有。只是当我回首几个月我才发现。我和朋友说,这部火红的<冲上云霄2>,我竟然一集都没看过,其实不是我不想看,只是我认为,一天二十四个小时里,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现在一有空,我就看书,逐渐踏入另一个的我。加上,很多机会接着都被我接受和酝酿当中,我和我的理想向前走了几步。

也许我天资真的有点笨,如果我没接触这个课程,很多心态我都没搞清楚,也从来没想过那些问题的存在,机会来了也不知道,就浑浑噩噩的过了我的人生。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学到。这句话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我一直都很好胜,觉得失败是一个耻辱,所以很多时候我宁愿选择从来都不要开始。我也觉得我很奇怪,怎么可能写那篇<一些不为人知的经验>,以前我根本不会那样做。其实,看回很多成功人士的语录,大家都是抱着一样的心态,只是我们做到的,往往都是在我们知道的占很小很小的位置。

这一次地假期,周六和日我也报了名上MAP,继续我的心灵调剂,继续的走进我的理想。

1 comment:

  1. 想问雨文,相关课程你是在哪里上的呢?有相关课程资料吗?
    谢谢

    ReplyDelete